全部

致敬乡村守夜人——太康县毛庄镇干群守护平安勇担当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马治卫

2020-10-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马岩

“老张嫂子,你的门怎么又没关上呀?”“建强,你怎么说的,什么我的门没关呀,是你哥出去买烟还没回来呢!”接着一阵爽朗的笑声打破了本已沉寂的夜。

近日在太康县毛庄镇24个行政村,都活跃着这样一群“守夜人”,或徒步或驾车骑行,并不时用手电筒对着重点巡查地区重点路口、重点区域附近都要重点察看。 他们每晚手拿着电筒和巡逻工具,来回巡走在乡村道路上,守护着一方平安。

“我们除了注意防偷盗外,巡逻队还格外警惕其他安全隐患。比如我们许楼村辖区有106国道和大许公路,车辆行人较多,经常发现有需要帮助的汽车司机及其他人,我们都是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直到他们安全离开为止。”许楼村治安主任张长兴说。

据悉,为做好农村社会治安管理,确保辖区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解决农村治安隐患,毛庄镇组建了25支义务治安巡逻队,组织各村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担任“守夜人”,每晚在村里巡逻,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他们的默默付出,成为夜幕下暖心的一道风景线!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