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脱贫培训“送到家” 职教绽放“致富花”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卢好亮

2020-10-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赵爱军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扎实推进郸城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技能,拓宽增收路径,10月24日,郸城县职业中专2020年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钱店镇刘寨行政村精彩举行。郸城县教体局领导董志勇、陈明林,县职业中专校长杨培新、书记赵子红、副校长赵爱军,以及刘寨行政村支部书记刘家行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刘寨行政村的1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计划培训110人左右,采取送教下乡的方式在刘寨行政村开设培训班,10月24日开班,11月9日结束,培训时间17天。培训课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实践操作为主,开设有农作物种植、蔬菜种植、食用菌栽培、林木种植、普通话讲演等课程。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董志勇强调,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是国家重要的惠农政策,是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县职业中专高度重视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遴选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为学员授课,力争在短期内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再就业,早日奔小康。

“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机会、好政策,努力克服农忙困难,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力争找到增收门路,争取早日发家致富。” 在开班典礼上,刘家行代表110名学员深表感谢,语言恳切地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