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老子学研究资深专家陈大明赴深圳参加老学研讨会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20-10-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10月24日上午,由老子学研究会主办,中山大学哲学系承办的“道家与道教之‘道’:不同文本、语境中的意义及其比较”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市中山大学的珠海校区举行,来自国内老学的专家参会,我市资深老子学研究的专家、鹿邑县民协主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老子研究院教授陈大明参会。

该研讨会于24日上午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哲学系开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哲学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哲学系、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深圳大学人文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等国内高校及来自周口的36位学者,围绕近年开展的老子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开展研讨,由专家提交论文,并进行专人评议。

该研讨会为期2天,提交30多篇老子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我市资深老子学研究的专家、鹿邑县民协主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老子研究院教授陈大明提交的论文为《老子道家哲理思辩中“道”的呈现型态》,陈大明将于25日上午以第一研讨组第三名发言,中山大学哲学系副教授袁青将为他评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