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妇联携“优雅文化”重阳节尊老敬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彩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当日,郸城县妇联携手县优雅文化协会工作人员在宁平镇安庄行政村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为全村的孤寡老人、老党员送去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及节日的祝福。共有近70多名老人参加活动。

县妇联及驻村帮扶队给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该村党支部书记赵思德代表村“三委”班子给老人送去了贴心话。县优雅文化协会、县家庭教育学会、县舞蹈协会、星视传媒、高氏蜜疗的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带来物质上的享用,还带来精神生活的享受,真正让老年人感到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温情。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各尽其能,为老人表演豫剧选段、唱老歌曲、跳欢快的舞蹈等节目。想着法子逗老人开心。老人们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参与互动感受活跃的氛围。还有高氏蜜疗的志愿者给老人带来贴心的健康服务,老人们争相体验,脸上溢满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志愿者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三五一组,用温情的双手为老人包爱心饺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老人们的面前摆上了热乎乎的饺子。他们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啦,这是我们一辈子也没有碰到的事情,现在的社会真好!

多年来,县妇联组织协调爱心单位和个人,深入开展志愿帮扶、法律援助、健康保健、特困救助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好农村留守老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留守老人的生活质量;广泛开展“最美家庭”“乡村好媳妇”评选等活动,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