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广播助力汤庄平安建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0-26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亚飞) “大家好,平安是幸福之本,平安是万事之基,平安汤庄千万家,汤庄平安靠大家;防范诈骗很简单,拒绝诱惑心不贪;乡里乡亲要和气,不要争吵和打架;干部调解在身边,每村都有民警管……”近期,每天早上8时,商水县汤庄乡各行政村的广播就开始播放与广大村民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落实全县平安建设工作要求,推进全乡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汤庄乡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广播等媒介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各行政村把村广播作为近期平安宣传的“主力军”,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推广综治平安保险,普及生产生活安全常识等,收到了明显成效。

该乡党委书记潘建甫表示:“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平安建设宣传,群众容易接受,效果非常明显,不仅向群众普及了法律常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拉近了干群关系,还为增强公众安全感、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推动了汤庄乡平安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