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中医院开展“关爱老人,重阳送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孙艳

2020-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重阳佳节到。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川汇区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永光社区开展“关爱老人,重阳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仔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等状况,嘱托他们冬季临近,注意保暖;康复科谷喜梅主任和内科许时华医生现场为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知识,耐心细致的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问题,并为长期服药的老人讲解服药建议和日常预防措施;同时针对疫情开展了疫情防控宣教;最后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免费送上了日常生活小用品,收到礼品后的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当活动结束,医务人员准备离开时,辖区居民纷纷问道:“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明天还来不来啊?”医务人员回答道:“我们以后会多来的。”“好好,今天我们了解了很多老年病的相关知识,你们要多来啊”。医务人员的真情服务,换来了老人的连声称赞。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不仅能将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传递下去,而且能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川汇区中医院将继续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积极为老年人的健康付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