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领略酱酒文化 畅享酱酒盛宴 周口举行首届茅台“酱粉”节暨茅台酱香酒品酒赛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任富强

2020-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任富强

河南是中国白酒消费大省和文化大省,更是茅台酱香酒的福地,周口酒友对酱香型白酒的喜爱,更是全省白酒消费的一个缩影。为普及白酒知识,宣传酱酒文化,倡导健康饮酒,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23日在周口弗思特宴会中心举行周口首届茅台“酱粉”节暨茅台酱香酒品酒赛,回馈周口广大“酱粉”的厚爱。

活动在茅台酱香酒品酒争霸赛的激烈角逐下拉开帷幕,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多名选手在比赛中学到品酒知识,掌握品酒技巧,享到酱酒口福,增进了酒友们的友谊;在酱香文化大讲堂环节,国内知名行业内专家分别以《传统文化与修身之道》《中国白酒的历史变迁与酱酒高峰》为主题,共同探讨酒道与传统文化。



当天的晚宴上,在与会嘉宾的共同关注下,隆重举行了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的开酒仪式。随着高雅的古筝伴奏,星前月下,兰亭丝竹,知己满座,茅台酱香汇集众智,共论酱香文化,共享酱香盛宴。

据了解,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是赤水河边跳跃的醇香精灵,以优质糯高粱、小麦、水为原料,采用大曲酱香型白酒传统工艺精心酿制、贮存、勾兑而成,具有酱香显著、典雅舒适、酒体丰满、醇和协调、回味长、空杯留香的特点;而茅台汉酱酒创新51°绵柔酱香,口感更加柔和舒适,具有“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典雅细腻,醇和绵柔,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酒体风格。


河南赢翔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先峰介绍,本次活动的举,不仅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喝到酱香美酒,给茅台爱好者搭建一个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搭建一个茅台与“酱粉”的互动交流平台,让“酱粉”相聚,品茅台酱香,不断推动“酒香、风正、人和”的茅台生态向纵深发展,为“文化茅台”持续注入强劲动力。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