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教育扶贫再吹“冲锋号”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刘华志

2020-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李全洲 文/图

10月23日,项城市教体局分别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生资助和控辍保学月排查工作会议。聚焦教育扶贫主要工作,再次吹响教育扶贫“冲锋号”,坚决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就教育扶贫主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时刻,大家决不能放松懈怠。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消除厌战侥幸心理,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抓紧抓牢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教育扶贫各项政策。

二要政策宣传再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好学生资助宣传“两节课”制度,教育村长、班主任等继续做好《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学生资助政策入户宣讲工作,张贴好资助政策明白卡和温馨告知书,利用多种途径、不同方式开展宣传,让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三要问题漏洞再查清。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开展好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每月一排查活动,采取各镇中心校组织人员开展自查与乡镇推磨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最新扶贫数据库,重点对学生资助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义务教育阶段6~16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情况,残疾等特殊学生的入学就读以及对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情况进行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摸清底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制订措施,立即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如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项城市教体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秋季学生资助及控辍保学月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中心校和局属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项城市各镇办中心校和局属各学校校长、教育扶贫专干参加了会议。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