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情暖社区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王吉城

2020-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露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在小区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氛围,使小区“动”起来,人心暖起来,为下一步深化社区治理工作深度注入情感温度,10月25日上午,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走进鑫家园小区,开展了“爱在重阳,情暖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高龄老人及其家属、小区居民、市医院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在小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佳节氛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侯明亮、主任王静、人大工委主任张万胜等为在场群众发放了“敬老倡议书”,与大家共同品鉴菊花茶。同时,侯明亮为大家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等传统知识。大家为在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帽子、棉拖鞋、棉坐垫等小礼品,献上了佳节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德孝之风成为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活动最后,邀请了市医院医务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义诊,讲解健康养护和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表示会带头响应社区号召,为小区以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小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弘扬孝亲敬老美德,以有效的宣传和服务,在各社区广泛形成尊老、爱老、敬老良好风尚,努力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以文明之风助推社区治理,积极打造幸福和谐社区。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