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参观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10月26日上午,周口市和谐广场上口号嘹亮、步伐铿锵、队伍整齐,正在周口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轮训备勤任务的西华县近200名基干民兵,整齐列队,集体参观由市委、市政府、市军分区联合举办的“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西华县认真组织参训民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在周口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第一天,他们就及时组织参训民兵学习参观,接受教育。

此次展览布展100余块宣传版面,分“决策出兵”“五次战役”“大事记略”“英雄回家”“精神财富”“周口老兵”等12个部分,全面回顾抗美援朝的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充分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彰显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不畏强暴的坚定決心。

在《三八线上逞英豪,西华县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贾兰停》英雄事迹展板前,民兵们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深受感动。“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和平与正义,这位西华老战士奔赴异域疆场,与强敌殊死较量,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我们要以这位本县老乡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来自县公路局的基干民兵樊丽动情地说。

该县人武部部长钱瑞参观完所有图板展览,激动地表示:开展缅怀先烈纪念活动,不仅仅是向革命先烈致敬,更为重要的是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铁的信仰、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抓实备战打仗,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时刻铭记肩负的职责使命,踏着先辈的光辉足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实践,创造无愧党和人民重托、无愧时代和历史的光辉业绩。①1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