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社区大变样 居民更舒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做好社区“创文”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荷花路办事处西杨庄社区看到,社区内“创文”宣传版面随处可见,道路干净卫生,绿化带内无杂草污物。

据了解,西杨庄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薄弱,居民缺乏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意丢弃垃圾、在楼道内堆积杂物、在绿化带内种菜等现象屡禁不止。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积极行动,组织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大力宣传“创文”知识,一边着重整治社区卫生环境,帮助居民解决卫生“难治理”、易反弹的问题。同时,对破损道路进行全面硬化、绿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辖区内统一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使居民文明意识不断提高。

居民赵阿姨说:“现在社区变化很大,路平整了,出行方便了,环境、卫生也比以前好多了,没事大家就在社区里走走逛逛,心情也好,我们都很满意。”

西杨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坚持以人为中心,开展服务和创建活动,坚持常态长效管理和细致管理,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向长期化、常态化,让居民住得更加舒心。②18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