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莫让“平流”有“沉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0-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晨曦

古诗云:“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俗语亦有云:“惯骑马的惯跌跤,河里淹死是会水的。”其大意皆为人越容易因疏忽大意而失败。

无数事实证明,成功的道路上,打败你的往往不是未知,而是已知、甚至是熟知。因为越是平淡无奇之处,越可能被忽视,越容易出问题。因此,在工作中,人们不仅要对大的困难和挑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对司空见惯之事更要细心再细心、认真再认真。

对党员干部来说,细节小事同样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在小事小节上疏忽大意,就有可能成为“平流”处的“沉沦”人。

谨慎是做人做事应有的态度,也是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的好办法。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谨慎一些总能避免犯下让自己懊悔的错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仅要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关口,还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流程上,切不可因为成了熟手就敷衍了事,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②18

[责任编辑:马玲]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