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疾控中心关爱弱势群体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1-05

县疾控中心关爱弱势群体彰显为民情怀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傲)为贯彻和落实党和政府的"四免一关怀"政策,掌握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身体状况,评价服用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物效果,做好艾滋病和结核病双重感染筛查工作,郸城县疾控中心组织抽调精干专业人员于10月23日至25日,在规范采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有效防控措施下,对全县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进行免费体检。

本次体检活动,疾控中心根据工作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艾防科、中心检验室、结防科、慢病医院、体检科、宣教科等科室,共计35名业务技术骨干,对此次体检的各项工作进行岗位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体检质量。本次体检从一般检查、艾滋病人血液(CD4淋巴细胞、病毒载量)检查、结核病筛查等项目进行,并对艾滋病人单阳配偶家庭免费发放安全套、健康宣传材料,对参与体检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发放交通费补助。

此次体检活动,指挥得当,组织得力,病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规范要求有序体检,正确佩戴口罩、规范做好手卫生等;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疑问,开展心理咨询,并对行动不便的病人给予帮助,提供开水、口罩、宣传手册等。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参与体检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好评,拉近了医务人员与艾滋病人的感情距离,增强了艾滋病人战胜病魔的信心,进一步树立了疾控中心良好社会形象,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