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积极开展越冬前虫情调查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李桂荣

连日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前基数调查工作,结合全县往年有害生物发生情况,重点对美国白蛾、杨食叶害虫、刺蛾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越冬场所、发生范围、危害程度进行详细调查,旨在保护全县林业资源和绿化成果,摸清2020年郸城县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做好2021年预测预报工作。

本次调查共设立标地30个,每个样地随机抽取10株,在每株根部1平方米范围内,挖10厘米左右深度土坑,进行仔细查看活蛹和死蛹情况,并将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白蛾发生区活蛹存活率比较大,预测明年美国白蛾发生面积会略有上升趋势,杨食叶害虫发生面积会略有下降。

此次越冬前林业有害生物调查,为2021年全县林业有害生物趋势预测与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全县林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