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纪委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烽火拔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闫志威




11月13日,郸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赵玉祥,带领帮扶工作队,严格落实周五扶贫日制度,到丁村乡崔堂行政村等8个行政村开展帮扶工作,查找问题、精准配方,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在帮扶村,赵玉祥一行根据数据反馈内容更改档卡信息,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打扫庭院卫生、整理房间,落实“八个一”工作法,为群众真办事、解难题。在行政村扶贫车间和光伏发电站,赵玉祥带领帮扶队认真查看、详细询问,现场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赵玉祥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验收阶段,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员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夯实责任、补短强弱,帮群众解决最揪心最困难的生产生活实事。要把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两类人群作为重点监测对象,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坚决防止个别群众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果。要围绕农民增收做文章,多种形式发展壮大产业支撑,加大扶贫力度,提高带贫能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收入的影响,确保群众收入不降低、可持续,真真切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家家户户。

[责任编辑:凡留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