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霸王”辟谣企业申请破产重整传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4

近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11月12日,广东益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被申请破产的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曾经与小霸王合作的第三方经营运作的企业,现与“小霸王”品牌或产品无任何关联。“小霸王”品牌持有企业广东益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12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最近有不少人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企业肯定还是正常在发展,只是90年代风靡的经典游戏机和学习机因为跟不上时代已经停产了。”

据网友此前消息,通过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发现,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殷小云,经办法院为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并且有消息称,小霸王法人冯宝伦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网友随即表示,“这也预示着,小霸王正式走上末路”。

此消息被发布后,很多网友表示自己的“青春已经没有了”。11月12日,“小霸王”品牌的持有人广东益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回应此事称,小霸王并没有破产。声明中称,“小霸王”品牌持有人授权广东益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经营“小霸王”品牌,并通过商标授权和商号许可的方式与第三方合作开展各类产品的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已有数十家以“小霸王”为商号的项目公司生产经营包括教育产品、游戏产品、影音器材、家用电器等数十类产品。

现媒体公开报道的2020年11月6日被申请破产的“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曾经与小霸王合作的第三方经营运作的VR产品开发生产企业,因项目产品一直未按品牌方预期上市,双方实际已在2019年初停止合作。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已与“小霸王”品牌或产品无任何关联。

北青报记者发现,广东益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共有中山市小霸王卫厨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小霸王华兴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小霸王家乐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西乡小霸王金泓电子厂等多家企业。

据了解,中山市小霸王公司始建于1987年,专业从事教育类电子产品的开发研究、生产和销售,其所生产的经典款游戏机和学习机曾经承载了很多人的童年记忆。“此前的消息发布后,有一些人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我们也给他们做了解释,不过现在我们主要生产新型的学习机、复读机等,以前的那种老式学习机和游戏机我们已经不再生产了。”企业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说。(来源:北京青年报 付垚统筹/蒋朔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