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赵怀栋

“老人家,你知道咱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是谁吗?你对扶贫工作满意吗?还有什么意见?”这是近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走访贫困户时的一次访谈。

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和探头作用,立足岗位职责,聚焦重点,精准监督,常态化监督,为脱贫攻坚全面决战决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该纪检监察组6次参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协机关和县委统战部3个驻在单位的决战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督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参与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做好任务分解,压实主体责任。

聚焦工作纪律。通过每周检查驻村工作队员签到记录、工作日志、帮扶痕迹并走访群众,督促驻村队员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纪律,落实“八个一”工作法。

聚焦工作作风。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例,开展以案促改,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工作实效。通过查阅资料、看是否做到户表机三对照,走访农户、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访扶贫车间、看贫困户就业,督促落实惠农资金、项目落实,规范资金使用。督促落实扶贫企业税收优惠、资金扶持、租金减免等措施,促进复工复产,稳定贫困人口就业。督促完善防返贫保险等措施,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

该纪检监察组通过监督检查,发现立行立改问题6个,谈话提醒2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