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重实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罗坤鹏 孙文中 孙守功

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严格按照市纪委、郸城县委和郸城县纪委要求,高度负责,精心部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深思案件,突出抓好整改,使全体机关人员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洗礼、党性上受锤炼。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和警示教育专题会2次,成立了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郸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多次对以案促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

认真学习,警示教育。制定了以案促改学习计划,划定学习重点,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通过警示教育专题会、组织党员干部到郸城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郸城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实地上党课,观看《代价》《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对照案例举一反三、深入思考、警觉自省。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领导班子每月上一次党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

深入查摆,扎实整改。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发言,把问题说出来、摆出来,达到真剖析、真自查、真揭丑的目的。该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及时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11件。

完善制度,长效推进。为确保以案促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推进“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加强政治、纪律、工作制度建设,保证以案促改改出实效、改出长效、改出正气。

主动汇报,接受监督。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动与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监察组对接,及时汇报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情况,主动邀请监察组负责人参加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时刻接受监察组监督。同时,他们通过设立意见征求箱、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自觉接受来自本单位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和监督,保证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营造了郸城县人大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促进人大工作有序健康开展。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