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钱智慧

“电影进校园了!……”郸城县实验中学操场上,学生们看到电影公司在整理播放电影的设备时,校园里一下子“炸了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1月19日晚,县实验中学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放映活动。全体师生近4000人分别在学校篮球场和足球场两个地点观影。

当晚,实验中学的师生们观看了励志电影《奔跑吧少年》和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着,时而全场寂静,时而掌声如潮,时而大声叫好,时而热泪盈眶。

“长这么大,这是我第一次露天观影,心情特激动!看了《奔跑吧,少年》之后,我深深被剧中两个逆境中的少年遇到困难、挫折依然坚强勇敢,笑对生活的励志故事所打动!片中少年的生活是辛苦的,生活的重担和心灵的压力,都没有让他们颓丧,反倒让他们更清楚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他们通过奔跑给自己和亲人传递着希望,小小年纪表现出来超凡的成熟与担当值得我学习。”实验中学九年级四班学生王鹏杰观影后动情地说,我们要学习剧中少年的善良、勇敢和坚持,学习他们用爱回馈社会的品质。

“看《战狼2》剧中‘冷锋’用身体当旗杆,竖起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时,我不禁热泪盈眶。‘冷锋’这些爱国将士们表现出的不屈不挠、坚韧顽强的精神品质 值得我们敬佩。让我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实验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闫一帆与同学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

“此次观影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影视文化的感染熏陶、思想引领和价值导航的作用,激发他们爱国爱家热情,引导他们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郸城县实验中学校长罗明忠说,把爱国主义及励志影片引入课堂,思政课变为电影,孩子们喜欢又难忘,具有重要意义。①1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