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法制宣传进校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董彬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1月19日下午,郸城县第三实验中学举行法制报告会。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南关派出所等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作报告,校长孟杰主持。

治安大队民警牛冰详细解读了几种与青少年相关的或易触犯的犯罪类型,通过详实数据、鲜活案例给学生们作了精彩的法制报告。牛冰告诫广大学生,要远离毒品,科学上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校园欺凌;同学之间要和平相处,不能拉帮结派,不搞小团体;要增强防范意识,保持必要的警惕性,掌握自救本领,一旦遇到危险首先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孟杰要求,广大学生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务必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要调整心态,及时和老师沟通,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终生遗憾。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于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今后做到自觉守法具有积极作用。①1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