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全林深入李楼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11-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旭阳

11月20日上午,郸城县长李全林深入李楼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培民,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光山,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参加调研。

每到一户,李全林都不忘勉励家里有孩子上学的贫困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用知识改变家庭命运,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查看居住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和出行安全,有困难及时和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干部沟通。

“我们哪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有政策,扶贫干部全心全意帮助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贫困户马存良说道。

李全林指出,扶贫日帮扶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把党和政府,把社会对贫困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帮助送给贫困户,扶贫干部一定要加强技术扶贫带动作用,教贫困群体如何发展种植、养殖业,用技术武装头脑,靠技术发展生产、发家致富。这次下来调研,就是要大家集思广益,切实发展能够产生经济效益的产业,争取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同时,村里的空地要尽快种上花草,做好绿化,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展现出新农村、新生活、新面貌。

每到一村,李全林都与贫困户拉家常、话扶贫,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

李全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主动对标贫困村户脱贫退出各项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认真核实,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扶贫数据准确无误、软件资料有据可查、脱贫结果经得起各级验收和群众认可,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增强战斗力为重点,建强支部、配好班子、选好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使之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引路人,更好地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