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交警大队跨区域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朱金光 胡培军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道路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交警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降低和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月23日9时,郸城县交通管理大队、淮阳区交通管理大队两地交警跨辖区联合消防救援、医疗救助、警保联动道路事故救助基金办公室等多部门,在郸城县344国道与淮阳区交界处路段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置为11月23日9时许,在344国道郸城至淮阳区交界处,一辆黑色轿车进出道路时因未减速慢行,操作不当,与一辆白色小型客车相撞,冲击力使黑色轿车的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头部受伤,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事故造成该路段严重拥堵,急需救援。

郸城县交通管理大队122指挥中心根据报警人反馈现场信息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调派事故中队应急处突民警出警处置,联系郸城县120急救中心、消防应急救援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迅速派出铁骑中队疏导交通。同时,将警情上报周口市交通管理支队指挥中心,协调淮阳区辖区交通管理大队协助处置,分流车辆。

各参战单位根据事态的发展,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各级救援力量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郸城、淮阳交警铁骑巡逻中队民警5分钟内率先到达,迅速保护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并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对车辆进行分流。

郸城县消防救援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120急救部门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就近送往郸城县丽清医院,丽清医院立即开启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对伤者进行急救并先期垫付医疗费用。事故民警按照现场勘查要求,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并提取相关证据,控制相关嫌疑人。

按照现场指挥员强有力的指挥,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处置规范,事故处理快速、得当,各项流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使接壤的郸城、淮阳两地交警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合作,掌握了应急技能,熟悉了应急预案、应急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推进跨地区“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供了宝贵的经验。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