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警医联动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11月24日10时许,在郸城县公园东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

接到警情后,郸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迅速指派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杨磊带领民警石煜等人前往现场处置,同时为伤员开启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通知郸城县丽清医院前来救援,通知辖区铁骑中队执勤民警沿途护航、疏导120救护车所经路段的车流,全程护送开路,保障120救护车顺利通行。

在事故现场,事故中队民警配合医院急救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接处警民警维护、勘查,并快速恢复交通。在救护车转运伤员途中,医护人员对伤员实施院前抢救,进行紧急包扎、救治。急救全程,警车开道,使救护车得以最快速度驶达医院。

在护送伤员过程中,相关人员已提前通知郸城县丽清医院急诊优先启动“警医合作”医疗急救工作预案。在医院入口处,保安、急诊引导员和医护人员已提前做好院内接诊的畅通和准备工作,为伤者开辟院内“绿色通道”。转运伤员的救护车到达医院后,随行的交警、医护人员与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无缝交接,共同将伤员送至急救室进行抢救。

因抢救工作及时有效,交通事故伤员李某无生命危险。该起交通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去年以来,郸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按照上级关于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推出“警医合作”新举措,在接到有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警情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在事故现场开展伤员院前紧急救治,切实保障救护车辆在救援途中的安全畅通,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①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