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蒋磊为县委党校秋季干部理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宋彦伟

11月24日上午,在全县秋季干部理论培训会上,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磊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徐其忠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蒋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与担当的重要论述,以《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做新时代“想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干部》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蒋磊指出,要葆有“想担当”的境界。想担当是一种主观上想做工作、想干事情的思想自觉,也是一种想做好工作、干成事情的价值追求。想担当是打头的,只有想担当,才会主动去做。想担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破解工作难题,必须树立斗争精神,否则,担当也就成了一句空话。要练就“能担当”的本领。能担当展现的是技巧与方法,体现的是能力和素质。能担当是克服困难、打开工作局面的关键。要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积极塑造七种能力,练就“几把刷子”,苦练“八种本领”,练就能担当的宽肩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使自身的能力素质跟上时代节拍、与岗位职责相匹配。要砥砺“敢担当”的气魄。敢担当是迎难而上、向险而行的勇气,是锐意进取、踏浪前行的精神。敢担当就是要做到敢于牵头、善于配合,敢于新官理旧账,敢于触碰敏感问题,敢于为事业得罪人,敢于在别人的议论甚至是非议中开展工作,敢于抓班子、带队伍。只有发扬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光荣传统,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大器、堪大用,勇挑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徐其忠就学习贯彻专题辅导报告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100多名学员聆听了辅导报告。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