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楼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治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岭

连日来,郸城县李楼乡按照《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市、县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治理的紧迫性、必要性。该乡紧紧围绕垃圾治理、水体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11月9日,该乡班子成员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月会议,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制定方案,并与11月10日召开全乡人居环境工作动员大会,凝聚共识,为人居环境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自人居环境活动月开展以来,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乡长王怀亮带领乡班子成员对全乡25个行政村开展全面不间断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提出,限时要求整改,同时乡纪委成立人居环境督导检查组,按照《李楼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月实施方案》严肃督导,及时监督通报。

专项治理,重点突破农村坑塘污染治理。农村坑塘长期以来都是污染的“钉子户”,李楼乡坚持控污与治污并重,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节水意识,减少生活污水源头排放,同时组织人力、机械对全乡污染坑塘水体进行清理,共清理坑塘32各,打捞淤泥及漂浮物15吨左右,有效改善了农村书污染问题。

坚持门前屋后净,群众庭院美。该乡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同时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广大群众树立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环境卫生、自觉维护并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全乡群众正在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这场人居环境治理硬仗。

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村容乡貌整洁秀美。截至目前,该乡共组织挖掘机、铲车、旋耕机等大型机械作业120余次,组织干部、群众、保洁员义务劳动2600人次,共清理建筑垃圾30余处,陪护路肩3000多米,荒地灌木秸秆1000多平方米,全面、高效、深度提升了全乡人居环境的整体面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