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下周商回家 情系“老家郸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1-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天下周商回家,共谋家乡发展。11月28日,由周口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周商大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郸城籍周商响应家乡呼唤,归乡参加盛会。11月29日,参加周商大会的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将赵北臣,武警河南总队原总队长、少将曹云忠,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徐乃飞,山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鲁建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局原副主任刘伟,武警河南部队政治部原主任刘金良,原周口市正市长级干部朱岫峰,以及北京MarymaDesign时尚女装董事长马艳丽等70余名郸城籍各界人士回到家乡参加“情系家乡-郸城行”活动,纷纷点赞家乡在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商务服务、城市建设、教科文卫、农业农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县政协主席王伟,以及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观摩。大家实地参观了郸城会客厅、电商服务中心、迎宾湖公园、洺河生态水系、郸城一高、棚改项目现场、县中医院、汲冢镇卫生院和谢寨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县体育馆、县人民公园等地。

罗文阁表示,“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每个人心里最柔软的部分都有故乡的情结所在,内心都有一种回家的渴望。近年来,郸城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力推动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天的郸城,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明显变化、取得了较大进步。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卫生县城、河南省文明县城、河南省园林县城、河南省双拥模范县城等荣誉称号。推动洺河生态水系建设,让“三河一沟一渠”变得又清又生态,让城市变得又美又宜居,让群众变得健康又幸福。推动城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道路实现村村通,县域一级公路总里程周口市第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步伐加快,金丹公司成功上市,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农高区创建已经科技部批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先进县称号,创造了全国有名气的郸城教育经验和郸城一高名校。大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被国务院表彰为公立医院改革真抓实干单位,医共体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

罗文阁表示,郸城县委、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作重点,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赵北臣代表返乡人员点赞家乡成就,向在外郸城籍成功人士发出倡议,要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深圳尊特数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唐代表成功人士表示,将尽力支持郸城经济社会发展。

11月28日,李全林代表郸城团在周商大会成功签约3个商业项目,总投资达23.62亿元。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