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交通运输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华林

今年以来,郸城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努力打造交通运输工作的“安全区”,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钉钉子精神把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力促“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

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局多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重点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分析交通运输系统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目的。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触及灵魂,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的特点、职责任务分工,要求全员撰写心得体会和自查剖析材料,增强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

认真开展风险点排查,筑牢廉洁自律的安全防线。认真查找梳理交通运输系统在党的建设和职权事项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查找涉及审批、执法、确权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和岗位风险,列出问题清单。局领导班子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不适应不协调不完善的问题,联系分管部门预防廉政风险,深入查摆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日常管理、内控机制、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一般党员干部针对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思想观念、纪律规矩、社交圈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査找在思想作风方面、遵规守纪方面、廉洁用权方面、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和培育良好家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现问题限时整改、立行立改,确保在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工作廉洁高效,人员安全稳定。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筑牢权力运行的制度防线。交通运输系统针对“以案促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和查摆剖析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短板,举一反三,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修订权力运行流程图,创新推动相关制度的完善,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不断扎紧管权用权的制度“围栏”,建立靠制度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