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 省科技厅科普巡讲活动首站走进郸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2




本报讯(记者 徐松)12月2日,河南省科技厅科普巡讲活动首站走进郸城一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并为郸城一高捐赠5万元科普书籍。

活动现场,来自巡讲团的四位科普使者依次上台,为学生们揭秘展现“凹凸智慧”的榫卯、讲述探索火星的故事、讲解化石中的秘密、探索气象的奥秘。在讲解化石中的秘密时,科普使者着重讲述了在河南省内发掘出的恐龙化石,普及了化石的形成过程以及化石对探索生命起源的重要意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讨论的热火朝天。在讲述探索火星故事时,科普使者讲述了我国探索火星的历程,并把火星探测车带到讲台上,邀请学生实地参与火星探索实验。一步步科技创新、一个个科技故事、一项项科技成果让在座的学生感触良多。

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专题讲述了自己根植于中原的小麦“粮头食尾”全生命周期科研路,分享了她在攀登科学高峰道路上的感悟,鼓励学生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仰望星空,崇尚科学,勇攀高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据悉,此活动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和“加快培育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成果,通过巡讲在科技知识和公众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省科普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