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03

晨曦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众所周知,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因此,有人说,宪法是“高大上”的法律,感觉距离自己很遥远。其实不然,日常生活中,宪法法律与我们息息相关。

从去法院打官司,通过法律途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到消费者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可以说,法律如同阳光和空气,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然而,宪法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性也在于实施,只有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让每个公民都了解、知晓、熟悉宪法,宪法才不会被束之高阁;只有切实尊重和有效实施,把宪法精神融入实际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宪法才能真正“活”起来。

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就要大力普及宪法内容,使宪法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让公众都能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法治社会,人人建设,人人享有。让我们认真学习宪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宪法,使宪法精神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让法治社会的天空更加阳光灿烂。③7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