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燃机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04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12月1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周口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厂工程成功入选,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殊荣。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

周口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厂工程位于项城市,是国家“西气东输一线”总体规划的重要燃气发电工程。工程于2012年1月获得核准,2016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2019年1月25日建成投产。工程国内首创采用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清水混凝土外墙施工工艺,国内首次实现重型燃机ABB控制系统一体化,国内首创燃气电厂主厂房布置新形式。工程共单位工程173项,一次验收合格率100%;曾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工法奖5项、质量管理成果奖4项;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4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以及其他省部级荣誉1项。

截至目前,周口燃机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3.63亿千瓦时,为河南电网调峰状况稳定、地区安全稳定供电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保障,为加速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实现碧水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