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寓教于乐宣传宪法进农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1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慧清

12月6日,郸城县司法局和汲冢镇党委、镇政府在丁寨行政村举行法治文艺汇演,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节目演出前,周口市委政法委驻村干部李金杯,郸城县司法局局长张天社、副局长王亚东,汲冢镇镇长梁程飞、政法委员邓曼向在场的1000多名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进农村、法律进家庭等大量宣传资料。

演出内容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宪法之光照中华》《宪法赞》等三句半、歌曲、舞蹈节目获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过程中,一位70多岁老人手拿二胡走到演出台前向主持人要求为宪法宣传助兴,随后,老人用二胡拉起《大海航行靠舵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两首乐曲,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激发了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①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