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报业商水小记者争做“小小消防员”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敬个礼

□记者 任富强

本报讯 “终于见到真的救援车啦!”12月6日,周口报业商水小记者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体验时兴奋地感叹道。

“云梯有多高?高压水枪能喷多远?”“电器起火时首先要做的是什么?”“自己身上着火了怎么办?”带着这些问题,周口报业商水小记者开展了本次“我是小小消防员”研学活动。在当日的活动中,商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向小记者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和用途,以及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当看到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小记者心里充满了好奇,争先恐后地向消防队员提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讲解结束后,消防员还为小记者示范如何穿戴消防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几名小记者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兴致勃勃地试穿了“战斗服”,过了一把“消防瘾”。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记者还排队登上了消防抢险救援车,并认真听消防员介绍消防抢险救援车以及泡沫水罐消防车的装备及用途。

随后,小记者还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当看到软趴趴的棉被被消防员瞬间变成“豆腐块”时,小记者们都惊叹不已。

活动接近尾声,周口报业小记者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引导小记者分享总结时,消防救援大队院内突然警铃响起,大约30秒的时间,接到任务的消防员集结完毕,一辆救援车迅速驶出大院。一转眼的工夫,刚刚还在身边的消防员叔叔就没了踪影,让十多名小记者都愣了神,许久才响起热烈的掌声,并齐声呼喊:“消防员叔叔,加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