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毛可莹 编号:201997 周口李庄小学六(4)班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天天读故事给我听。上小学了,我识字了,就开始自己读书,虽然有些字不认识,但还是看完了很多书。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更爱读书了,读的书种类也更多了。

读书充实了我的业余生活,每当有空的时候,我就拿起书来读,几乎把课余时间都花在了读书上。通过读书,我深刻领悟到读书不仅仅是学习,更是生活的一种需要。我只要一天不读书,就像鱼儿离开水,很快就会失去生命;就像一只离开队伍的大雁,会感到孤独无助……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书了。

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的确,读书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我看《查理九世》会因里面的恐怖气氛而紧张,看《淘气包马小跳》会因里面的搞笑情节而哈哈大笑……

读书给我带来了不少光彩。记得有一次弟弟看《三国演义》,突然问我:“姐姐,曹操字是什么?”我脱口而出“字孟德”。弟弟一脸惊奇地说:“你怎么知道呀?姐姐你真厉害!”听了弟弟的夸奖我心里想,读书真能给人带来光彩呀!这样的事情现在我还遇到很多,别人都夸我“小才女”呢!

读书给人以才干。每当写作文的时候,别人抓耳挠腮才“挤”出了一张半张纸,而我不费吹灰之力“刷刷”地写了好几张。

读书给了我丰富的想象力,让我写的作文即生动又有趣。读书也让我明白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的世界就像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而我就像坐着小舟在知识的海洋里慢慢遨游。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辅导老师:黄清明)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