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逆行者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余越 编号:200901 周口实验小学四(4)班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个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一个叫作新冠病毒的“年兽”正破坏着武汉人民的健康和生活,并迅速向全国蔓延开来,顿时我们人心惶惶。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按要求每天不出门、勤洗手,谢绝一切来客。

与此同时,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纷纷挺身而出,50多岁的村支书冒着风雪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村委会主任不顾自己的安危,去给村民采购物资,发放到每个家庭。我们还通过新闻看到,湖南95后护士胡佩在隔离病房,因为每天用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浸泡,一双白嫩的双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面对亲人和网友的关怀,她说:“我随时准备隔离。”

22岁的护士朱海秀瞒着父母来到武汉支援抗疫工作。记者采访她所工作的病房,请她通过镜头给家人报平安,她拒绝了。她的眼泪在眼睛里打圈,却说:“我不能哭,我哭的话,护目镜就花了,我就不能工作了。”多么真切的话语啊!

还有钟南山爷爷,他已经84岁高龄了,在武汉需要帮助的时候,他迎难而上,披挂上阵,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冲向抗疫一线,让我们所有人看到了希望!一个个感人的事例让我泪流满面,也感动着亿万中国人!

看了这些报道,我深深体会到真正守护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是国家,是各行各业素不相识的奉献者,他们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去捍卫祖国的安宁,捍卫我们的生命和健康!

在与疫情抗争了五个月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春天”,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我们一定用心学习,获取文化和知识。

( 辅导老师:高运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