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件难忘的事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王一鸣 编号:207245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3)班

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外出,让我去姥姥家吃饭。刚要出门,外面就哗哗地下起大雨,我手撑雨伞,脚淌积水,急匆匆地走到车站,上了汽车。

也许因为是下雨天吧,车上非常拥挤,可以说是摩肩接踵,我赶快穿过拥挤的人群,躲到车厢的一个角落。我站好后,急忙收好湿漉漉的雨伞,尽量不让身体来回晃动,免得“惹是生非”。可是,怕什么,偏偏就来什么,突然,疾驰的汽车来了一个急刹车,我的身子猛地向前一扑。为了不使自己倒下,右脚连忙向后退了一步,我感觉到我踩着了一个人的脚,心里一惊,手里的雨伞也“啪”地一声摔在地上,我连忙把脚收了回来。掉下来的雨伞,沾湿了他的裤子,我抬起头,看见一位叔叔,他看我发颤的样子,弯下腰去,捡起雨伞,微笑着对我说:“拿好你的伞,小朋友,刹车时你得当心啊!”咦,这真奇怪,明明是我弄脏了他的鞋和裤子,他却关心起我来了。当时,满脸通红的我,连忙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纸巾,小心翼翼地说:“我弄脏了您的鞋和裤子,让我来帮您擦擦吧。”他赶紧阻拦我:“没关系!回家洗洗就好了。”这时,迎面又开来一辆大卡车,他连忙扶着我的胳膊说:“快站好!”顿时,我的心里吹来了一阵春风,暖洋洋的。

汽车到站后,我小心翼翼地穿过人群,走下车厢。下车后,我特意走到车厢外,向他招招手,他向我笑了笑。看着他的脸庞,我真想对他说:“叔叔,我虽然不认识您,可我感觉到您人真好。”

到现在,这件事还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 辅导老师:李慧)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