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个馒头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张子谦 编号:200858 周口经济开发区开元路小学五(1)班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这些日子被炒得火热,而我则由今天早上的馒头想到很多。

吃完早饭正准备去学校,却发现过道上“躺着”一个馒头。我把它捡起来,细细端详。这不是一块普通的馒头,在它身上已经找不到一块白净的地方,而且好像被揉捏过一样,蜷缩在一起,变成了一个硬疙瘩。我好生奇怪,刚才有那么多人走过,是谁扔的呢?为什么没有人捡起来呢?

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红军吃不上饭,睡不上觉,啃树皮,吃皮带,睡雪窝……电影电视上的种种场景浮上心头,但是,现在的人却如此轻易地糟蹋一个馒头!

前几天,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玩。我问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是谁,他们说是周润发,李宇春,贝克汉姆。我纳闷,为什么他们心中没有革命英雄?

的确,那些明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这也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的问题啊!

(辅导老师:党迎雪)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