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闫庄小学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记者 王俊祥 通讯员 郭霞

本报讯 近日,为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的意识,周口闫庄小学开展了“学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网络学宪法。11月中旬以来,学校大队部组织全校师生开启了网络学宪法活动,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注册学员3540人,参与宪法学习的比例高达90%,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川汇区各单位中名列前茅。通过网络学宪法,调动了广大师生学宪法的积极性。

学宪法升旗仪式。12月1日晨会,该校组织开展了“学宪法”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上,五(5)班的李巍巍老师号召同学们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少先队员们通过演讲、朗诵等表演形式,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宪法的认知。

宪法晨读。周二晨诵时间,全校各个班级在琅琅读书声中拉开了“宪法晨读”的序幕,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自己知法守法的坚强决心。

主题队会。周二下午班会课上,每个班级又集中开展了学宪法主题队会活动,通过朗诵、演讲、相声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学习宣传了宪法。

该校校长姚肖宇说,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引导学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