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奶奶在 家就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戴传城 编号:201379 三(1)班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起来,我迅速把作业写完,就催爸爸妈妈回奶奶家,这是我们家的一个习惯。而且,今天还有蛋糕吃呢!

奶奶住在商水,只有十多公里路程。爸爸开车,我们很快就到了。大伯、大姑、表姐、小表外甥……全都汇聚在了这里。一家人围着奶奶,说笑着。奶奶总是笑呵呵的,见人就说:“钱哩,给我钱!”“好,给您钱!”爸爸赶快拿钱递给奶奶,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每次回来,爸爸总是准备些零钱,逗奶奶开心。过一会,奶奶看见我和多多,就又掏出钱:“能豆,给,上学去!” 奶奶得了老年痴呆,见人就要钱,口袋里却总也存不住钱。

“切蛋糕,吃蛋糕了!”先给奶奶一块,奶奶说:“我不饿,想吐呢。”推让着不吃,等我们几个小孩子吃好,有的出去玩了,奶奶才自己拿起蛋糕,大口吃起来。我疑惑了:“奶奶想吐,怎么还吃那么香?”大姑笑了,说:“你不懂,你奶奶是怕不够吃。在过去,家里孩子多,生活紧张,有了好吃的,你奶奶总是等全家人吃过了,她才吃。现在病了,但一辈子养成的习惯却总也忘不掉。”我说:“奶奶真好!”大伯拍拍我的脑瓜说:“娃子,你奶奶确实了不起,她可是咱们家的大功臣呀!”我抬头看着大伯,大伯接着说:“娃子,你小,你不知道。20年前,你哥哥小的时候,咱们这个小院子呀可是个‘幼儿园’,你奶奶是‘园长’,你哥哥姐姐、表哥表姐都是从这里‘毕业’的,小院里充满了欢笑。”大伯眼睛湿润了,他顿了顿,继续说:“娃子,要记住,有奶奶才有我们这个家;奶奶在这里,这里就是我们大家的家!无论你将来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这是我们的根。”

晚上,我躺在床上,闭眼就‘看见’奶奶那慈祥的面容,总也抚之不去。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确实,正是有了奶奶在,才有了我们这和谐幸福的一大家人。(辅导老师:张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