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值得敬佩的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张旭尧 编号:201645 二(7)班

冬日里难得见一缕温暖的阳光,爷爷一大早就在阳台上伺候他的花草,时而眺望远方,早晨的阳光给他的背影轮廓镶了一层金色的边。爷爷喃喃自语着:“变喽,变喽。”我不解地问:“爷爷,什么变了?”爷爷回头对我笑笑:“当然是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生活变了啊。”

“我的祖上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那时候没有现代化的工具来播种、收割,一切都是靠人工。”爷爷说,家里有一头牛,它可是立了不少功劳。然而,牛也有三心二意的时候,有时也会挣脱绳子去吃草,害得他满地撵牛。听着爷爷的故事,我想:虽然那个时候条件非常艰苦,但是他们总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自己的双手给家人带来幸福,真的很值得敬佩。

爷爷继续讲:“以前买东西可不像现在,只要有钱,什么都可以买。那个时候是计划经济,什么都要凭票,年三十,有碗红烧肉吃已经很奢侈了。现在赶上好时代,更应该珍惜美好生活和学习机会。”

听完爷爷的故事,我陷入了沉思,现在能拥有美好生活,皆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少年应当发奋学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辅导老师:王桂华)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