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的爷爷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12-09

小记者:高傲松 编号:202188  

周口市七一路一小 六(4)班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了,我去看望爷爷奶奶,和爷爷闲聊时,爷爷跟我讲起了他的故事。

爷爷说,他年经时曾是一名铁路工人,因为修路,跑遍了大半个中国。那时虽然年轻,有股子干劲儿,可单身一人,背井离乡修铁路,在那个年代,天天都吃不饱,吃了不少的苦。

爷爷告诉我,他还去过伊拉克,帮他们修铁路。伊拉克自从有了铁路,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所以每当伊拉克的人们见到来自中国的铁路工人时,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修铁路有时很危险。”爷爷告诉我,有一次,因为下雨而无法正常进行工作,为了赶工期,爷爷便爬上电线杆工作,谁知电线杆突然漏电,电住了爷爷,索性并无大碍。修铁路要勘察路况,经常出没在无人之境,有一次两个工友去勘察路况,可是出去后,就没有了任何音信,说到这,爷爷的眼框红了。

铁路工人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每一条铁路都是铁路工人的汗水筑成,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把铁路连在了一起,他们的付出,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纵使在那么恶劣的环境里,也修建成了一条又一条铁路。

听了爷爷的讲诉,我对铁路工人有了新的认识,更认为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爷爷也更让我敬佩。(辅导老师:高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