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保护耕地资源 守护耕地红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李桂荣

12月9日上午,郸城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汲冢镇人民政府对汲冢镇增福庙行政村乱占耕地违法乱建进行依法拆除。

在增福庙行政村拆除现场,两台机械正在有序进行拆除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违建民房和厂房被依法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对乱占耕地违法乱建的行为起到了打击震慑作用。据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自7月3日以来,拆除乱占耕地建房及私搭乱建43处,恢复耕地65.17亩,有效地保护了耕地资源、守护了耕地红线。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说:“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这个问题一抓到底,尤其是今年,7月3日以后,针对乱占耕地、乱占基本农田现象,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杜绝这种现象发生,实行零容忍。希望广大群众增强保护耕地意识。”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