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卫视公共频道将专题报道郸城二院蝶变的内分泌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12月18日,记者从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第二人民医院获悉,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健康同行》栏目将于2020年12月20日(周日)上午09:30分,准时播出该院内分泌科发展历程。

该频道报道初稿显示:打破传统模式,转变工作思路,寻求新发展;开拓创新,提升医疗服务,铸就医院品牌;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目光高远、精准布局、齐心协力,实现华丽“蝶变”。本期节目,河南卫视记者走进内分泌科,感受医院的变化。

这是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精英团队;这是一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白衣天团”;他们凝心聚力,拼搏向前;他们全心全意,护佑健康;他们就是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团队,历经十余年发展已进入快车道。随着医院新院区的逐步投入使用,内分泌科按照医院整体部署,率先整体搬迁。

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是郸城县域内较早建立的内分泌专科,自2009年独立成科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在科室主任王超峰的率领下,梯队建设日趋完善,技术力量日渐雄厚,对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垂体、甲状腺、性腺、肾上腺疾病等有着丰富的经验,在郸城县乃至周口市都有着良好的口碑。

“关怀备至近人情,问切望闻医术精,懿德仁心彰大爱,频传佳绩誉仙城”。一个患者敬送的匾牌包含着浓浓的医患情,既是对他们的肯定和感谢,也是科室综合实力的最好印证。在内分泌科,这样的医患故事还有很多。

打造科研团队,引领学科发展。科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科教行医”战略。作为学科带头人,王超峰以身作则,在工作之余,结合专业方向,带领团队积极投身科研,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科室所撰写和发表的学术论文、主编或参编的专业书籍,数量居全院之首;科室的多项课题荣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奖,数量居全县临床科室之最,科研已成为内分泌科的一张名片。

专业护理,无微不至。内分泌科拥有高素质的护理团队,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导向为需求,不断深化护理内涵,提升护理品质,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众多患者的好评。

医者为民,大医便民。内分泌科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患者的健康教育。科室长期开展健康大讲堂,定期举行内分泌相关疾病知识讲座,指导糖尿病患者合理饮食、合理运动、定期监测、合理治疗,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及糖尿病患者的自我保健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十余年砥砺前行,科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新技术开展等各方面取得快速发展。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诸多荣誉见证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断努力和共同追求。

新院区,新病区,新气象!布局更合理,设施更先进,环境更舒适,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抢抓机遇,乘风破浪,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站在新起点,步入新征程。在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王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将不负百姓重托、患者信任,继续弘扬高尚医德,凝练精湛技术,不忘初心,逐梦前行!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