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成立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毛毛


12月18日上午,郸城县副县长张凯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成立郸城县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主持。


张凯要求,要切实关注疫情防控风险点,特别是境外和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郸人员排查工作要抓实抓细。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结合大数据,按照“四方”责任,对14天来、返郸人员逐一核查,压实“四方”责任,务必做到严格管控和隔离。


张凯要求,要加强全县冷链食品的监管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督导,确保责任压实,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建立进口冷链食品申请制,改变目前全县冷链食品被动监测的局面。县疾控中心要开展对冷链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消毒技术培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对商超、学校、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县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加大督导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公共活动场所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不留死角。


张凯要求县卫健委要积极组织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以及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人员应急接种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医务人员、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院等有关人员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各医疗机构要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对就诊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医药超市感冒类药品的监测,及时与县疾控中心对接,做到信息共享。


张凯说,全国制伞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下周将在郸城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早着手,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流程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预案,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培争宣读传达了《关于成立郸城县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通知》(郸疫情防指办﹝2020﹞113号),县卫健委副主任徐涛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对疫情总体态势进行分析研判。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