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杨红梅:术后跪着上课感动学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钱智慧

12月5日上午,郸城县实验中学校长罗明忠在巡班查课时,无意间看到:七年级一班班主任、数学教师杨红梅双腿跪在讲台上的椅子上,正在全身心地为同学们上课,班级里的孩子们“特别”专注地听杨老师讲课。不敢打扰正在授课的杨红梅,罗明忠用手机拍下了感人瞬间。

据了解,杨红梅早在今年九月份,她就身体有病,但考虑到刚开学,七年级新生还不适应初中生活,她想等军训后稳定下来再说;军训结束,她又想七年级的孩子们刚开学,习惯尚未养成,还是期中考试结束再说吧?她思虑再三,让医生开了点药回家吃。

“作为班主任一定要走在学生的前面。”杨红梅说。每次到了学校,杨红梅就忘了身上的病痛,浑身使不完的干劲……就这样,早晨她陪学生们早读,白天她给学生上课,晚上她伴孩子们晚练。七年级一班的学生们逐渐感受到杨红梅的爱意,很快进入了良好的学习状态,“只要有疑问,‘杨妈妈’就耐心讲解。”这是私底下孩子们对她亲切的称谓和评价。

期中考试后,孩子们不负众望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好成绩,杨红梅却接到了医生的通知:马上转到郑州去动手术。可没想到一个周后她出院了,又抱着病弱的身躯来给孩子们上课了。双腿不能长时间站立,她就在椅子上拴了厚厚的垫子,跪在那里给孩子们上课,需要板书的时候,她就蹒跚着走到黑板跟前,弓着身子吃力地写着……那一刻,教室里异常的安静,那一节,同学们超乎寻常的认真,他们懂得老师的用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关切、回报着老师。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七年级一班学生谢轩宇在作文中这样写道:“就在昨天,她来了,她跪在一个椅子上给我们上课,我顿时一阵心酸,可杨老师却拿这个当玩笑逗我们开心……因为有这样的一位老师,我们班的各项评比才能拿第一。杨老师,因为有你而精彩……” 

“杨老师,昨天晚上放学接闺女,听说您在病中仍然坚持给给孩子们上课。我心里顿时非常感动,孩子有您这样的班主任让我们感到既心疼又自豪!杨老师,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七年级一班学生刘梦雅的妈妈在微信中说。

“杨老师工作踏实,爱生如子,在我校有‘铁娘子’美称,是我们实中人的骄傲,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罗明忠如是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