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医联动快速处置机制”快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徐松

2020-12-19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12月16日10时许,郸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G220国道郸城县钱店镇巴周庄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郸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快速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统一调度各部门分工协作,调度辖区外勤民警先期对现场进行管控,指排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杨磊带领民警李洋、王勇迅速出警的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调度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

由于天气寒冷,在凛冽的寒风中民警第一时间安抚伤者情绪,在事故发生地后方设置警示反光锥桶,将警车停放在事故点后方以防发生二次事故。与此同时,民警协调各路口为救护车开通绿灯,让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经过简单询问得知,刘某驾驶豫PP38XX小型轿车沿G220国道自南向北行驶至郸城县钱店镇巴周庄路口处时,追尾撞在前方由兖某驾驶的三轮电动车尾部,造成兖某及三名乘车人受伤。

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后,交警与医护人员一起立即将伤者用担架抬至救护车上,医护人员现场对伤者进行了前期处置,而后迅速送往医院予以急救。

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交警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路,鸣笛亮灯,一路将救护车护送至医院急救中心,并联系道路基金救助办公室开启绿色救援通道。在护送伤者抵达医院的同时,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展开了现场勘查,并提取固定相关证据,勘查结束后民警恢复现场交通,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由于在第一时间启动警医联动救援机制,警医联手对受伤的当事人实施先期现场施救,并由警车护送救护车到达医院,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使伤者转危为安,显示出警医联动机制的明显优势。

加强警医合作,有助于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抢救事故伤者生命,最大限度降低伤员死亡率和致残率,在确保执法力度的同时又让执法有了温度。同时, 郸城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主动让行,共同开辟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