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驻发改委纪检组围绕“六稳六保”强化监督保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褚海英 郭佳

今年以来,驻郸城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监督单位职能,围绕“六稳”“六保”,紧盯驻在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一步压实驻在单位党组主体责任,以常态化监督助推“六稳”“六保”真正落地见效。

聚焦主体责任,督促坚决落实到位。该纪检组坚持把政治监督和主体责任落实放在监督执纪的首要位置,要求驻在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重点,结合职责职能,列出任务清单,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县发改委制定印发了《郸城县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郸城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激活了内生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复工复产,推动经济有序发展。纪检监察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监督督促驻在监督单位积极为企业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督促驻在单位单位通过解决企业融资、申报专项资金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发改委成立了以为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抓好协同配合。截至5月底,全县企业复工复产146家,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近1.7万个,复工率97.5%,基本做到应复尽复。扎实开展861金融暖春行动,加强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信贷支持力度。截至8月底,全县通过省“信豫融”平台申报需求企业共113家,审核通过108家。

聚焦民生保障,推动维护群众利益。纪检监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驻在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各项促企惠民政策。县发改委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及时保障。2020年,会同民政、财政、人社、退役军人等有关部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082.1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累计58.85万人次,切实维护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权益。2020年“电代煤”22500户,涉及15个乡镇,110个乡政村,补贴资金2700万元。

聚焦项目建设,推动投资稳步增长。纪检监察组努力强化监督监管,全力保障全县重点项目顺利实施。2020年郸城县列入省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53.5亿元,已完成投资31.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8.1%;市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238.13亿元,已完成投资125.2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的118.35%;在今年第二、三季度重点项目综合考评中,全县综合评分排名分别位居全市第三、第二名;在1-6月份“四比四看”评比中,全县取得全市第一名的成绩,得到了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的通报表扬。②1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