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医健集团:护理考试无纸化 服务迈出新步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2025412086832463.jpg

“考试没有纸质卷子,全靠手机或平板上的‘护理助手’。”12月18日下午,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在至善楼五楼学术报告厅进行2020年中医基础理论集中考试,这场特殊的考试将护理人员从“抄病例”到无纸化、信息化推进迈出了新的一步。

本次业务考试经过护理部精心组织,参加考试的护理人员达到200人,占全院临床护理人员的90%。本次考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监察科、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监考,按照不同层级护士考核内容及难度各有侧重点,利用手机“护理助手”进行了两场无纸化考试。全院护理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2025519805539875.jpg

“以患者为中心,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是该院护理工作的核心,医院护理部通过组织定期业务考试,不断加强与巩固护理队伍基本功的训练,以考促学、查找不足,激发护理人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提升,为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和保障护理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考核,不仅检验了护理人员中医知识的培训成效和掌握情况,而且使护理人员充分认识到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和欠缺,为临床中医护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不断提升中医护理工作质量。

同时,电子化无纸化考试的应用,打破了以往的考试模式,体现了优质化考核,是一次突破,以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代替繁琐的笔墨测试;以高效率的线上考务管理,代替低效率的线下考务准备。今后,护理部将会把此形式延伸到护理其他方面的考核。②1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