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城郊:平安建设无小事 夜间巡逻促和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单义凯

“大爷,睡了没?恁家的门忘了关了。”12月21日夜里10点,郸城县城郊乡谷集村一位正在巡逻的村干部在门前喊道。

“马上就睡着了。你看这年纪大了,门忘关了,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在巡逻。你们巡逻我放心,我这门关不关都一样。”这位村民开玩笑地说,这一幕每天都要上演。

俗话说“安全好、烦恼少、全家幸福乐淘淘”,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平安建设工作放在主要位置,列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郸城县城郊乡成立了由乡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成立治安巡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夜间治安巡逻队。巡逻队每晚手拿电灯和棍棒在村里开展巡逻活动,一方面达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实施偷盗活动,另一方面提醒群众关好门窗,看好贵重物品;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零”案件,建设“平安城郊”“和谐城郊”。

城郊党委书记王忠说:“我们积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调整充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保组。村民志愿参与的治安管理制度,每天开展夜间巡逻、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在先,抓苗头,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各种不安定因素防范在萌芽之中。近年,我们安装路灯1000余盏,安装视频监控800余个,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让在外务工的群众放心,让居住在家的老人安心。”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