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一名充满激情的奋斗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沈悦

2020-12-24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第一届周商大会开幕上的讲话,激情澎湃、气势昂扬,听后令人自豪感倍增。

这自豪,源自于周口人民的智慧与大爱。恒大地产遍布全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太康人许家印连续八年获得“中华慈善奖”;感动中国人物西华县人洪战辉,带着捡来的妹妹艰难求学十二年;最美乡村女校长示范区人李灵,用母亲的细致与温柔呵护着留守儿童;新冠肺炎肆虐时,以项城籍医生李薇薇和扶沟县护士刘海燕为代表的白衣战士日夜奋战,为周口人民筑牢了安全防线!

这自豪,源自于周口人民的苦干加实干。“豫东粮仓”扛牢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全国提供了“周口样板”;棚户区改造颠覆了老周口的“脏差乱堵污”形象;老旧小区美化亮化绿化让中心城区焕发新颜。

这自豪,源自于周口人民的务实与团结。近年来,市委聚焦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等一系列举措,刹住了歪风、纠正了偏见、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责任感。周口干部不团结、好告状、相互拆台的形象一去不复返,大家都铆着一股劲,齐心协力谋划周口的跨越发展!

这自豪,源自于周口人民的勤劳加果敢。脱贫攻坚稳扎稳打,县域经济高速发展,城镇建设比学赶超,招商引资快马加鞭。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地,填补了周口没有重工业的历史空白;规划建设的商务中心区,增强了中心城区的凝聚力,并将带动服务业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周口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市委、市政府为我们绘出了建设“七个新周口”的蓝图。“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我的一腔热血碰上了这个新周口,我也要成为一名充满激情的奋斗者。

作为市委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秉承周口人的特质,弘扬周口人的好作风、好习惯,为建设美丽周口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首先是工作上要有担当。要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其次是学习上要有进步。人生每个阶段都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电,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学习业务知识,并且运用到工作中来。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边工作边学习。第三是要发扬“工匠精神”。办公室的工作很大一部分都是枯燥无味的,所以要秉持“简单、重复的工作认真做”的态度,每天都总结,自己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如何把工作完成得更好,等等。既要准确、高效,又要确保不出差错,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

而今的周口,高铁直通京沪,航运通江达海,市貌展露新颜,生态明显改善……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奋斗者,我要努力发扬螺丝钉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