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骄傲,我是周口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俊喜

2020-12-24

第一届周商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周商代表汇聚一堂,联络乡情、增进友谊,共话使命担当、共谋未来发展。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讲话满含深情、饱含激情,讲述了周口的绚丽蝶变,赞扬了周商的桑梓情怀,阐释了周口人的精神特质,道出了全市人民的心声。此时此刻,我最想说:我骄傲,我是周口人。

为周口的发展成就而骄傲。三五载沧桑巨变,九万里风鹏正举。近年来,全市上下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为把家乡建设成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大力发展“四大经济”,聚力聚焦“四件大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推动周口站在了新时代由“出彩”到“绚丽”的新的起点!今天的周口,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发展步子越来越大,城乡环境越来越美,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跨越发展气势越来越足。作为千万周口人民中的普通一员,我身处其中、深受其益,由衷地为周口的巨大发展成就而骄傲,我相信周口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为广大周商的桑梓情怀而骄傲。广大周商作为周口儿女的优秀代表,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投资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勇当回报家乡的贡献者,赢得了家乡人民的交口称赞。比如,许家印先生有二百万元的时候,拿出一百万元为家乡捐建中学,有五个亿的时候,拿出一个多亿建设恒大中学并无偿捐给家乡,还将斥巨资打造周口中央商务区。比如,首届周商大会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达429.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签约项目就有14个。作为千万周口人民中的普通一员,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由衷地为广大周商的桑梓情怀而骄傲,我相信周商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为身为周口人而骄傲。刘继标书记与广大周商一起探讨了周口人的特质:责任担当周口人、勤劳智慧周口人、坚韧不拔周口人、守望相助周口人。在这些方面,千万周口人民中涌现了无数感人至深的典型,产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些先进典型鞭策着我们奋勇争先,这些感人故事鼓舞着我们砥砺前行,这些精神特质激励着我们弘扬传承。作为千万周口人民中的普通一员,我备受感染、备感温暖,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周口人而骄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